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PPP

戴咗口罩都驚㗎....「減低身邊病毒量 」才是 上上 策





最近,據報,有懷疑戴了口罩都中招嘅個案 ( 銅鑼灣醫生個案),另外, 亦有個案,是一名人士,因為曾與另一已確診的男士,交談了十分鐘(當時該男士是在抽煙的)而也確診感染了。除了吸煙危害健康外,這還證明了什麼? 抽煙人士把帶病毒的空氣呼出,而病毒依附在「煙霧微粒」中(煙霧是媒介,病毒依附在微粒上),其他人吸入了該些微粒,就感染了。

響病毒彌漫嘅環境,唔帶口罩,就如在戰埸衝峰陷陣唔帶盾牌咁。口罩嘅作用係遮檔和過濾,絕對可以減低中招嘅機會。原理就像打仗時士兵手持嘅盾牌,唔戴盾牌上戰埸,中招機會系好大....

但其實,有帶盾牌(口罩)上沙場嘅士兵都仍然都好驚....有咩方法可以減低槍彈(病毒)嘅數量? 以下情況必須注意:


👉在PM2.5 污染物濃度較高的地方,作為病毒依附的媒介(如PM 2.5微粒)也較多,感染的風險相對高。


👉見有人在抽煙,盡量「運路走」,或要「閉氣」離開他遠些。


👉如果你在家裏開窗,空氣流通當然是好,但要注意鄰居(特別是樓上或樓下)的空氣會否也容易「對流」到你家裏。


👉如果你家裡比較陰涼,外面比較濕熱,基於熱力的對流(物理定律),外面的熱空氣只會跑進你家裏去,住低層的而外邊有人抽煙,或接近食肆排氣喉,風險較高。


👉如果有開窗,外面微粒(PM2.5)污染物很高,空氣流通,把外面的污染物帶進來也是影響身體健康的。


👉如何知道家裏的空氣微粒是否多,空氣是否流通?可以利用Air Meter, 參考懸浮粒子的數據,也可以參考二氧化碳的濃度,一般如果二氧化碳濃度高,代表空氣不流通;如果有開窗,二氧化碳濃度一般低,只是室內空氣質素必然受室外的影響了。


👉如果沒有Air Meter,又不知道空氣是否流通,建議多開窗,並利用較大CADR 的空氣淨化機去除微粒污染物。


👉為什麼要用較大CADR的空氣淨化機呢?因為既然已經開了窗,範圍就很大了(正確來說是

「無限大」,因為開了窗,就是通往全世界了)CADR 必須較正常Over一些才足夠。空氣淨化機嘅CADR越高,身邊病毒量越少, 源頭控制是很重要的。


👉不明白CADR是什麼?CADR是潔淨空氣輸出率,每個空氣淨化機都應該有標示的,並且根據美國AHAM或是中國標準是出來的。

👉如有用空氣淨化機,有了保障,大家仍需注意個人衛生,勤洗手,及帶口罩,緊記保持社交距離。

PPP獨特的藍色KILL VIRUS殺菌濾芯,瞬間消毒殺菌,不僅採用了醫生推薦的HEPA,還加入本地大學科研的殺菌配方,確認有效滅殺甲型流感、手足口及麻疹病毒,更有效滅殺冠狀病毒(MERS)。相比坊間同類型產品,PPP的潔淨空氣輸出率Clean Air Delivery Rate (CADR) 達到卓越級別。

PPP空氣淨化機可以在短時間內過濾細微至0.003微米嘅懸浮粒子,包括细菌病毒污染物 。如減低家人中招受感染嘅機會, 守護你及家人嘅健康!記住,CADR越高,你處身嘅戰埸,病毒數量就越少...

詳細請閱: www.pppairpurifier.hk


2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